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[SS|撒沙]黄金时代56

56.大结局04


沙加这一走,便是杳无音讯,留下一地同僚,你看着我,我看着你,谁也不敢说话。


最后还是艾欧里亚站了出来。


他瞧着撒加阴云密布的脸色,琢磨半天,得出了结论:“你们说沙加是不是和他分手了?”


艾俄洛斯眼疾手快地捂住他的嘴,面色沉痛地摇了摇头。


接下来的几日,众人避撒加不急,唯恐成为他迁怒的对象。


但在芸芸众生之中,只有加隆这朵奇葩反其道而行,偏要找上门来。


用他自己的话说,他是特意来嘲笑撒加的:“我说老哥,沙加真的和你分手了?”


分手么?撒加思来想去,觉得倒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。


加隆瞧着撒加陷入沉思的模样,已经开始后悔说这句话了:“我和你开玩笑呢,你不会当真了吧!”


只见撒加的神情颇为沮丧,加隆显然受不了他这副样子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天涯何处无芳草,也不是非要吊死在一颗树上嘛。”


撒加闻言叹了口气:“虽然天涯何处无芳草,可我只在乎捧在手里的这一棵。”


加隆忍不住朝他翻了个白眼:“你能不能别像个情圣一样。你要是觉得寂寞,不如看看身边人嘛,比如我怎么样?”


结果这句话刚说完,他就被撒加扔出了办公室。


加隆一脸愤慨地指着他被扔出来的方向骂道:“撒加你这个魔鬼!我好心安慰你哎!”


撒加把加隆的咒骂隔绝在门外,打开手提电脑捣鼓起写到一半的项目计划书。


一旦投入到工作中,撒加便觉得整个人都沉静了下来。


等到键盘敲完最后一个字,他也终于将纷乱的思绪整理清楚,不再为其所困。


加隆的话到底还是给了他些许安慰。


正如他所说,沙加不是优柔寡断之人,如果他真的决意结束一段感情,一定会干脆利落地将一切斩断,而不是像眼前这样,留下如此显而易见的关联。


想明白了这点,撒加如释重负,决定不再与自己内耗,转而将精力投入到了圣域集团的建设中去。


空闲之时,撒加也曾寻找过沙加,但精神连结的那头始终毫无回应。


好在撒加也不强求,他心中清楚,假如他有一百种方法找寻沙加的踪迹,那么沙加就有一百零一种方法逃避自己。


沙加不在的这些日子,撒加觉得时间过得很慢。


他怀念与沙加有关的一切,他的发丝、他的呼吸和体香都仿佛近在咫尺,随手便可触及。


但等到他真的伸出手去,却只剩满室的空气嘲笑他的妄念。


沙加的公寓还保留着他离开时的模样,撒加特意请了保洁定期清扫,但他自己却不再涉足半分。


长久以来,他都将对沙加的思念压在心底最深的角落。


他很害怕,害怕一旦回到充满沙加气息的所在,心底的念想便会如河水决堤,再也收束不住。


时间就在拉扯中无情地流逝,直到三年后,事情才终于出现了转机。


这年夏天,穆和加隆接到任务,前往东方研究院主持暑期特训。


训练结束后,加隆心血来潮地跑去熊猫基地溜了溜,回程之时,竟然在半路上遇见了失联三年的沙加。


彼时沙加正穿着T恤短裤,脚踩人字拖,除了那头与周围人差异过于明显的金发,几乎已经完美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中。


沙加显然也没料到这次偶遇,他和加隆默默对视几秒,随后转身就走。


但加隆已经抢先一步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
仗着身高优势,他伸出手臂将沙加困到墙角,逼得沙加不得不与他直视。


加隆略略低下头,注视着沙加的眼:“你躲了撒加三年,却不舍得解除你们之间的精神连结,沙加,你不觉得你在自欺欺人吗?”


但沙加回他的语气十分淡漠: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

加隆的脸上随即露出一丝笑意:“怎么不关我的事呢?你不止和撒加是绝对适配,和我也是啊。不如弃暗投明把他扔了怎么样?”


沙加愣了愣,表情终于变了:“加隆,自欺欺人这句话,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。”


“什……”


加隆一句话没来得及说完,沙加的拳头已经朝他挥了过来。


他收回撑在墙上的手急速后退,沙加却如鬼魅般缠了上来,一拳砸在他脸上。


加隆捂着脸嗷嗷大叫:“沙加你有没有人性啊,居然下这么重的手!”


看着那张脸吃瘪的样子,沙加心里舒坦了许多:“谁让你欠揍呢。”


加隆倍感委屈,在心底又给撒加悄悄记上了一笔。


他真是为自己那不成器的老哥付出了太多。


事后,加隆那凄惨的模样又着实被穆嘲笑了一番。


只见紫发青年一边强忍笑意,一边给这位挂彩的伤患擦着药酒:“你说你没事去招惹沙加干嘛?活该被他揍。”


加隆没好气地瞪着他:“我看他们两个拧巴成这样我难受啊!哎哟疼!你能不能轻点?要是我毁容了怎么办?”


穆觉得加隆这人未免太过无耻:“就你这皮糙肉厚的不至于哈。”


话虽如此,手上的动作到底还是轻柔了几分。


这天夜里沙加又久违地失眠了。


他想起白天加隆说的话,不得不承认自己被戳到了某些痛处。


撒加小宇宙的呼唤偏巧在此时传递过来,沙加犹豫片刻,最终选择了回应。


这是三年来,沙加首次主动来到两人的精神交汇处。


如今这片小天地已经与当年大不相同了。


沙加眼前是绵延着的巨大水域,河岸边青草弥漫,随风摇曳着身姿。


撒加正坐在岸边替他的苍鹰梳理羽翼,整个人都显得十分平和。


但当他抬起头看到面前站着的人时,蓦地呆住了。


撒加下意识地起身走向沙加,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,迟疑着留在原地。


明明沙加近在眼前,他却不敢再往前踏出一步。


两个人相顾无言了一阵,最后是沙加先开了口:“好久不见。”


撒加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:“沙加,你想不想听听这几年我做了哪些事?”


说完也不等对方回答,他就絮絮叨叨起这三年的经历来。


这期间撒加做成功了许多事,也解决了很多问题,但随后却有更多难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,有时连撒加都束手无策。


开心的时候,撒加总想第一时间和沙加分享。遗憾难过又或心有疑虑之时,他也总想起沙加,想着若是沙加在他身旁,大约总能给自己提出些解决之法。


很多无人知晓的深夜里,撒加都会徘徊在两人的精神交汇处。


他不厌其烦地在同一个地方等待沙加,尽管沙加再也不曾出现。


久而久之,原本空虚的精神交汇处竟然生出了一片水域。


撒加觉得,那必定是他对沙加日积月累的思念累积成的。


“以前你在身边的时候,我并不觉得时间难熬。直到你真的走了,我才从心底深处感受到那种失去的恐惧。但我又想,你到底还活在这个世界上,我们身处同一片蓝天下,共同感受着温柔的风、湿润的雨,没有什么能比你正鲜活地存在着更让我感到庆幸了。”


“沙加,经过三年的时光,我更加确定,我爱你如初。而此刻你愿意出现在这里,我便知道你也是如此。”


他试探着向沙加伸出手,将那暌违三年之久的人抱进怀里。


沙加安静地接受着他的拥抱,并没有拒绝。


撒加这才敢把头埋进他颈间,贪婪地吮吸着属于沙加的气息。


沙加的内心仍在挣扎,撒加没有做错,而他也没有。


他们只是在那个必须抉择的时候,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选择罢了。


但时间可以冲淡很多东西,比方说愤怒,比方说遗憾。


唯独爱意,却是随着分隔的时空,变得越发浓烈且珍贵。


沙加不禁感叹,三年的时光,他竟然真狠得下心不给予撒加丝毫回应。


他可真是固执得愚蠢而可怕啊。


撒加的怀抱远比想象中温暖,并且令人怀念,他几乎控制不住地眼泪直落。


“撒加,我想见你。”

 


*

就是说,撒沙终于破镜重圆啦!下更完结哦!提前撒花ing~

另外想给加隆颁个最佳助攻MVP…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