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今天谛冕又作死了吗 02

null

终于有了美美的封面图!

封面图源:B站UP 虚渡终归林(已授权)


02


说起兆衢CP的热门本子,十之六七都出自一位名叫舍予的神仙太太之手。


据说这位太太写的本子人设丰满、剧情细腻,往往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,故而大受追捧,目前流传于人间的拓本,大多也都是她的。


众人只知这位太太文笔厉害,却不知她笔下的兆衢CP之所以引人入胜,乃是因为近水楼台先得月,而她本人也真真领教过这俩老头闪瞎眼的同居生活。


神仙太太真名望舒,乃是衡阳宗藏经阁长老的二弟子,修仙之余颇爱舞文弄墨,也常常行走人间寻找本子素材。


这日,望舒路过人间一座繁华城市,见那青楼之中正在举办花魁大赛,场面好不热闹。


于是她眼珠子滴溜溜一转,一个想法油然而生。


既然人间有这诸多比美大赛,为什么他们修仙门派就不能有呢?


心中主意既定,望舒自然也就行动起来。


她思前想后,决定找个有威信的神仙来当靠山。


恰好此时,北溟仙君摇着蒲扇潇洒路过,望舒眼疾手快,一把抓住了他。


这位北溟仙君来头可不算小。


放眼昆仑这些个修仙门派,散仙虽不算少,但像北溟仙君这样正儿八经在天庭任职的,那还真就这一个。


作为天庭特派使者,北溟仙君平日最大的乐趣就是凑热闹,此刻听闻望舒的想法,自然点头连连。


他将望舒预想的名单拿来看过一遍,总觉得少了些什么,很是不得劲,于是大笔一挥,把紫胤和衢玄子的名字也加了进去。


望舒瞧着这份新鲜出炉的名单,忍不住咽了口口水:“仙君,这样是不是不大好啊?”


虽然她是挺想看看这两朵道门之花究竟谁更胜一筹,但她惜命,还不想英年早逝。


哪知北溟仙君摇着蒲扇,笑道:“哎呀,这个条件适当放宽嘛,不让他们知道不就行了。”


但天底下哪有不漏风的墙呢?


眼见押注的盘口越开越高,望舒来不及高兴,迎面就撞上了兆悠仙君。


只见兆悠笑嘻嘻地拦住她的去路,问道:“听说你最近搞了个比美大赛,现在什么情况啊?”


望舒心有戚戚,不敢有所隐瞒,便只好如实相告。


哪知兆悠仙君听完,忽然巴掌一拍,怒道:“我们家老衢居然不是第一,这怎么能忍?”


兆悠拉过望舒好一番关照,末了还不忘补上一句:“千万记着我说的话,如有万一,小心天降大厄,挡也挡不住。”


望舒宝宝心里苦,她还没从兆悠仙君的威胁下回过神来,第二天,谛冕就提着剑拦住了她的去路:“听说我家师尊不是第一,识相的话,你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
望舒这下快哭了,忍不住在心里将北溟仙君骂了个遍。


都怪仙君出的馊主意,加谁的名字不好,偏要加这两人的。


望舒崩溃之下,便把锅都甩给了北溟仙君:“谛冕师兄,最后谁得第一,还是北溟仙君说了算,不如你去问问仙君?”


这句话堪堪说完,谛冕已不见了踪影。


北溟仙君尚不知自己人在家中坐,锅从天外来,直到谛冕杀气腾腾地冲到他面前,他才意识到大事不妙。


百年之前,北溟仙君受紫胤真人邀请前往天墉城做客,当时便与谛冕有过一面之缘。


当时恰逢谛冕魔气暴走,他与紫胤一左一右,强行将那股魔气镇压了下去。


但此时此刻,北溟仙君顿觉昔日之景重现,不同的是,面对自己,谛冕倒是半分也没有手下留情。


两个人鏖战七天七夜,仍是不分胜负。


原本正在静候比美大赛结果的人们,这下都将视线转移到了这场大战上面。


渐渐地,下首围观的弟子觉得脖子僵了,有人忍不住问出了大家先前都不敢问的问题:“他们究竟准备打到什么时候?”


这个问题的答案,显然只有紫胤真人知道。


据观察到最后的吃瓜人士透露,当时风云变幻、遮天蔽日,只见紫胤真人从天而降,瞬间裂云穿日,化作一道凌厉剑光,朝着谛冕劈了下去。

 

*

今天谛冕又作死了吗?

答案是肯定的。

但没有一个北溟仙君是无辜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