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今天谛冕又作死了吗 01

没看剧,但是在几个老头的cut里get到了于波,然后今天又在字母站看到了一个神奇的脑洞,于是发散了下。btw,除了这几个老头,其他任何剧中人物(甚至器物)可能都不会出现,严格来讲就是个平行世界而已。

CP大概就是谛冕×紫胤|兆悠×衢玄子,不定期掉落更新,一切随缘。

 

01


兆悠仙君是个名副其实的社交达人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三百天他都往衡阳宗跑,剩下六十五天的时间一分为二,一半待在逍遥宗埋头苦干,余下一半则花在了天墉城。


一来二去,天墉城的紫胤真人和衡阳宗的衢玄子倒也熟了。


某天兆衢二人来到天墉城与紫胤真人面基,一盘棋下到一半,一名天墉弟子气喘吁吁地跑到三人面前,礼数尚不及周全,便大叫道:“紫胤长老,师、师兄回来了!”


兆悠眉头一挑:“你们天墉城那么多弟子,到底是哪个师兄啊?”


那弟子倒也老实:“自然是紫胤长老最喜欢的大师兄啊。”


紫胤真人正在落子的手蓦地一顿。


兆悠仿佛嗅到了某种八卦的气息,瞬间摆出吃瓜看戏状,衢玄子则正襟危坐,一脸不为所动,唯有嘴角的微笑出卖了他。


大殿前的石阶之上,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拾级而上,每一步都走出了舍我其谁的气势。


但等他终于走上大殿平台,看见面前站着的蓝衣之人,那份肃杀之气却一丁点儿都感受不到了。


谛冕不由得看呆了。他的师尊还是如此好看,一点不减当年的风采。


但谛冕的情况显然就没那么美好了,紫胤瞧了半天爱徒炸了毛的白发,奇道:“徒儿,暌违百年未见,你能回来自然是极好的。但为师有个问题,你的头发怎么了?”


只见谛冕一脸痛心疾首的模样:“说来话长,我在人间游历时,偶遇一个剧组,问我能不能去跑个龙套。我瞧着主角们的衣服都挺好看的就答应了。结果他们给群演整的妆造太差了,妆画的丑不说,还批发了一批劣质头套,经常演着演着就不小心崩开了。”


紫胤真人很是唏嘘,但见谛冕神色虽然疲惫,却并无异样,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。


他挽着谛冕去见两位好基友,哪知谛冕刚一瞧见那两人的模样,整个人又呆住了。


随后,谛冕试探性地唤了他们一声:“兆悠仙君?衢玄子?”


兆悠和衢玄子点点头,异口同声道:“是啊。”


谛冕此时十分怀疑,觉得兆悠和衢玄子的那点子事可能已经传遍三界了,否则人间的剧本怎么完全就是照着他们写的呢。


紫胤真人不知其中渊源,但觉得谛冕直呼前辈名讳,到底还是唐突了,便忍不住咳了一声。


谛冕心领神会,立刻加上了尊称,但颇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。


兆悠爱剑,紫胤虽为剑仙,轻易却不出剑,但凡真的较量起来,等闲那是停不下来的,长此以往,便是兆悠也心生退意。


但这个时候谛冕出现了,兆悠那是肉眼可见的高兴,毕竟像谛冕这种皮糙肉厚的,倒是怎么敲打都不必担心。


但兆悠仙君有多开心,谛冕就有多郁闷。


因为兆悠每次来找他单挑,衢玄子必定也在场。


然后打着打着,不知怎么就变成了一对二的局面,谛冕自然少不了要吃些苦头。


偏偏兆悠还喜欢和他炫耀:“你也可以找紫胤帮忙啊。”


谛冕忿恨难平,觉得自己打输也就罢了,若是走到找师傅求救那一步,那才真真丢脸。


谛冕黑化了,他决定创死这对如胶似漆的老头子,省得他们天天在自己面前秀恩爱。


又一日,兆悠有事来寻紫胤真人,衢玄子破天荒地没有跟进去。


谛冕趁虚而入,邀请衢玄子往天墉边界一趟。


天墉城悬于昆仑之巅,站在净地外沿俯瞰世界,人界的景象几乎尽收眼底。


谛冕瞧着下方烟花灿烂的风景,忽然道:“我听说衢前辈早先也在人间游历颇多,不知百年过去了,这人界可还是你熟悉的模样?”


衢玄子往前挪了两步,学着谛冕的样子,低头往下方望去。


谛冕悄悄退到他侧后,伸出了手。


偏偏这时,紫胤真人和兆悠仙君出现在了两人身后。


谛冕伸出的咸猪手差一点点就搭到了衢玄子的肩膀上。


谛冕额头猛地滴下一滴冷汗:“这是个误会。”


但兆悠已经拔出了腰间的长剑:“是不是误会,待会儿就知道了。”


谛冕立刻求助似的看向紫胤,只见后者恨铁不成钢地闭起眼,吐出一句:“孽徒,看来为师今天要大义灭亲了。”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