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[SS|撒沙]黄金时代55

55.大结局03


一周以后,撒加与拉姆纳特进行了一场单独的会面。


此次见面是拉姆纳特率先提出来的,撒加虽然想过这家伙可能又想作妖,但既然他是连结莫罕达斯魂魄的关键,撒加倒也没有拒绝。


疗养院里,拉姆纳特一见到撒加,立刻摆出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,笑得十分张狂:“没想到啊没想到,到头来你们还是没能摆脱我。”


撒加觉得很无语:“你找我来就是为了炫耀吗?看来上次揍得还不够啊。”


拉姆纳特显然记得此前被撒加打成猪头的惨样,瞬间收敛了笑容,有些瑟缩地咽了口口水。


撒加看他明显顺眼了许多,他注意到拉姆纳特手腕上戴着的珠串,珠子的颜色已经从最初浅淡的蓝变成了十分纯正的海蓝色。


撒加将视线从他的手腕转移到脸上:“我也不大想听你的陈词滥调,就让我先说吧。我觉得你并不是那种会乖乖赎罪的人,你究竟想要什么?”


拉姆纳特的表情显得有些受伤:“不要低估我对他的心意好不好,起码现在,只有我能帮他。”


撒加对他的说辞颇为疑虑:“只是这样?”


拉姆纳特耸了耸肩:“不然呢?”


然而下一秒,他脸上的神情却变得狰狞可怖:“总不能说我想拉着他一起下地狱吧。”


撒加的心中蓦地投下一片阴影,他有些不自然地皱起眉,神色逐渐变得凝重:“你觉得他会失败?”


拉姆纳特压低了声音,微微笑道:“我总有法子的。”


这句话落地的瞬间,撒加差点控制不住自己内心陡然而起的杀意。


他的思想也影响到了他的精神世界,此前被强行封锁起来的门扉忽然裂开一道细微的口子,幽暗的气息缓慢而微弱地散逸出来,撩拨着他的心弦。


拉姆纳特将他的变化看在眼里,心底升起了一个十分疯狂的念头。


他试图继续用言语激怒撒加,但撒加已经回过神,不再理会他。


他推开门走出了房间,将陷入疯癫的拉姆纳特留在身后。


撒加在心中打定了注意,比起浪费时间在这个人身上,他显然只能再去寻找另外的可能性。


此时他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。如果真的无法阻止沙加,他就干脆守在他身前,陪他同生共死,反正已经重新活了这些日子,也算得偿所愿,再没什么遗憾了。


但正所谓世事难料,撒加不曾想,命运还是与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。


他人还没走出哈德沃斯疗养院,拉姆纳特却不知用了什么手段逃出囚室,路过餐车时甚至随手抓了把餐刀当做凶器,挟持了一个小护士。


此举惊动了丹妮丝院长,在院长的交涉下,拉姆纳特放过了那个小护士,转而将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。


小护士悔恨交加,眼眶瞬间红了:“丹妮丝院长!”


撒加恰好在此时回转过来,隔着走廊与拉姆纳特相对而立。


后者正炫耀似地朝他勾起嘴角,笑容竟与片刻前的疯狂一模一样。


一瞬间,如同恶魔般的低语再次回荡在撒加耳边:“只要我还活着一日,你们永远也别想摆脱我。”


拉姆纳特扬起手里的餐刀,往年长的妇女身上刺了下去。


但撒加比他更快,他将力量凝聚成一道利刃,冲向拉姆纳特而去。


随后他注意到拉姆纳特手上的珠串,心中忽然掠过某个念头。


拉姆纳特的刀没有刺下去,他将挟持的人质推开,张开双臂迎上了撒加的招数。


随着一阵血肉撕裂声,利刃毫无阻拦地穿过他的胸口,小宇宙的余波轰然炸开,将他手上的珠串也震碎了。


蓝色的铸魂石噼里啪啦掉了一地,滚得到处都是,颜色也从饱满的海蓝褪成了毫无生气的浅色,淡得几乎看不出来。


现场瞬间陷入一片死寂。


拉姆纳特的脸上还挂着诡异的笑容,心跳却已经停止了。


还是丹妮丝最先回过神来。


她一边平复着快要跳出胸膛的心跳,一边指挥着其他工作人员处理现场。


待到一切处理完毕,她才走到撒加面前,面露忧色地望着他。


撒加深深地吸了口气,仿佛这才恢复了呼吸:“我要给沙加打个电话。”


彼时沙加正在某间实验室里,对他精心布置的阵法做着最后的推演论证。


对于重塑魂魄一事,他已经有了七八成的把握,但还需规避阵法运行中途可能出现的反噬效果,以及更重要的是,他得想办法逃脱神明的制裁,毕竟某些大神如果真的发怒,降个雷什么的把他劈一劈,那可不是闹着玩儿的。


几番尝试后,他对于结果基本满意,终于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。


这个时候撒加的电话打进来了,他有些雀跃地接起电话,刚想告诉撒加这个喜讯,电话那头却传来拉姆纳特已经死亡的噩耗。


沙加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:“他死了?怎么可能?”


撒加在电话那头沉默良久,才道:“沙加,我很抱歉。”


电话“嘟”的一声陷入忙音,沙加有些迷茫地盯着手机屏幕,只觉得喉头一热,“哇”地吐出一口血来。


他急匆匆地赶到事故发生地,拉姆纳特的尸体已经被移走了,只有撒加逗留在原地,静默地等待着他的到来。


撒加正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,直到地上沙加的影子离他越来越近,最终将他完全罩住,他才抬起头来。


沙加的神色显得有些疲惫,但仍是他记忆中的模样,令他稍稍安心。


沙加似乎注意到了他的异样,拉过他的手,确认手的主人安然无恙后,瞬间松了口气:“好在你没有事,害我担心一场。”


撒加的语气有些低沉:“你不怪我吗?”


沙加看着他:“虽然很遗憾,但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
撒加的嘴唇嗡了嗡,他想告诉沙加,不是这样的,但丹妮丝院长抢在他之前发话了:“是啊幸好有撒加在,否则我可活不过今天了。”


撒加有些诧异地看了丹妮丝院长一眼,这位慈祥的老妇人只是对他轻轻摇了摇头。


离开之前,丹妮丝院长悄悄拉过撒加,宽慰他道:“拉姆纳特死不足惜,不要因为他伤害你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

撒加感激于她的善意,但同时他也明白,很多事情不是光凭善意就足够的。


夜深之时,他仿佛听到一声声来自内心的诘问,轻忽又沉重地在他耳边回响。


“撒加,为什么你没有收手呢?那个时候,你分明已经察觉他的意图了,为什么还是把那一击打出去了呢?”


撒加知道,潜伏在他意识深处的黑暗又开始悄悄向他伸出獠牙。


他随即收敛心神,将那抹黑色的幻影又按了回去。


撒加想,对于杀了拉姆纳特一事,无论是有心还是无意,结果他都接受。


重要的是,他并不觉得后悔。


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笃定自己的选择,也确信自己不会再坠入深渊。


之后过了几日,撒加考虑再三,还是决定向沙加坦白这件事。


他给沙加打了电话,说有重要的事要当面和他说。


彼时沙加正在科孚岛参加一个学术会议,两人便约好,等沙加这边的事情结束,回到雅典再见面。


三天后学术会议正式落幕,沙加同几位教授告别后,并没有立刻赶回雅典,而是绕道去了趟哈德沃斯疗养院。


此前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,他甚至没能将铸魂石回收,便想趁此机会去把东西拿回来。


丹妮斯院长早就将他要的手串准备妥当,沙加向她道过谢,把装着珠串的盒子放进口袋里。


走到连廊之时,他偶然碰到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,正趴在地上认真搜寻着什么。


沙加有些好奇地看过去,只见那孩子的表情豁然开朗,似乎真的找到了什么。


很快,孩子将手里捏着的珠子举了起来,放到太阳下认真端详着。


那圆润饱满的珠子正在阳光照射下,透出一丝浅淡得几乎难以辨认的蓝色。


沙加脸色煞白,整个人如坠冰窟,再也挪不动分毫。
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等到夕阳的余烬也被黑夜吞噬,天空竟然下起了雨。


撒加望着窗外渐大的雨势,心中忽然涌起一丝不安。


晚上七点,他如约来到沙加的公寓,等待着主人的归来。


但眼下九点已过,沙加却还是没有回来。


他给沙加打了电话,发了短信,甚至还在精神通讯频道呼叫过他。


但所有的信息发出后,都如石沉大海一般,再也没有了下文。


撒加不想再等了,他决定去找沙加。


他走到门口打开门,忽然愣住了。


沙加正站在大门外,俨然被淋成了落汤鸡的模样。


撒加吓了一大跳:“你没带伞吗?怎么淋成这个样子!快进来,先去洗个热水澡吧?”


说完便将沙加拉进屋,直接拖去了浴室。


撒加扯过浴室毛巾架上的浴巾,将沙加裹了起来。


随后他将淋浴打开,调试好合适的水温,这才转过身,替沙加擦拭起残留的水迹来。


沙加的金发毫无生气地贴在脸上,撒加一面用毛巾细细擦着,一面有些心疼地叹道:“怎么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。”


沙加抬起头,海一般湛蓝的眼眸从浴巾下方露出来:“拉姆纳特究竟是怎么死的?”


撒加的手一抖,厚重的浴巾骤然失去掌控,无声地滑落在地。


沙加看着他,嘴角的线条变得十分冷硬,刺痛了他的眼:“他死的时候戴着铸魂石,那上面有我加的禁咒,他根本没法使用力量,但你丝毫没有留手。撒加,我问你,你是故意杀了他吗?”


撒加的眼神暗了暗,但仍然直视着沙加:“不是这样的,沙加,前两天我约你见面,就是想和你说清楚这件事。”


但沙加此刻的神情满是责问:“我能相信你吗?撒加,如果今天不是我自己发现了这件事,你真的准备对我说吗?还是说,三天前你就已经准备好了说辞,而我只能全然接受?”


撒加的心狠狠沉了下去,他面色沉痛地皱起眉,试图去拉沙加的手,却被沙加挥开了。


沙加似乎一秒也不想留在这里,撒加十分害怕他就这样离开,索性抓住了他的双手,将他按在原地。


沙加本能地挣扎起来,撒加不得不加重手里的力道,几乎将全部力量都集中在了手上。


沙加挣脱的力量渐渐微弱下去,撒加的语气几乎带了恳求:“沙加,你冷静点好不好?”


但沙加脸上的表情已经可以用毫无感情来形容:“那你可以放开我吗?”


撒加松开手,看到沙加手腕上明显的淤痕,不禁又是一愣。


沙加知道他在看些什么,却故意视而不见:“撒加,这就是你所谓的冷静吗?我从没想过,你会在这件事上骗我。”


撒加看着他,眼神几乎令人心碎:“沙加,不管你相不相信,我从没想过骗你。”


两个人不欢而散,之后整整一个礼拜,沙加都没有任何联络。


撒加想,或许自己应该再试着和他解释看看。


他拿起手机,从通话记录中翻出未接通次数最多的号码,却犹豫着没有按下。


撒加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手机屏幕暗下去。


几秒后,已经息屏的手机却忽然又亮了起来。


看到来电显示的瞬间,撒加已然按下了接听键。


电话那头传来沙加熟悉的声音:“撒加,对不起,我不该责难你,我只是……再次意识到了我的无能。你也好,老师也好,从以前到现在,我好像并没有改变什么……”


撒加打断了他:“你也不该责备自己,沙加,我们只是人类,不可能无所不能。但我常常觉得,正因为明白我们的限界在哪,我们才会更珍惜那些真正重要的东西。”


电话那头一阵静默,直到很久以后,沙加才又开口:“撒加,我想一个人静一静。”


撒加的脸上满是苦涩,但他最终只是闭起眼,轻轻吐出一个字:“好。”

 


*

这一更的老大浑身插满FLAG,简直不能更倒霉了,好在我能圆回来(大雾)。

平心而论,这里老大其实挺难解释清楚的。因为当时的情况直译过来就是,拉姆纳特作死,撒加知道他作死,没有手下留情,然后拉姆纳特就嗝屁了。

这里撒沙两人都产生了深切的自我怀疑,但撒加在经历诸多之后,已经可以完全依靠自己给掰回来了,也算可喜可贺吧~(黑撒:气哭,咬手绢ing)

沙加呢则体会到了一种无力感,就是那种无论你怎么努力,最后都无能为力的痛苦(也就是所谓人类的界限)。

人生总要有点遗憾的,无论撒沙有多强,也会有苦恼有无奈,也就更贴近了全文都在写的,他们只是人,不是神,也不该成为神(笑)。

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这样的设定呢~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