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[SS|撒沙]黄金时代54

54.大结局02


撒加这趟差出得不可谓不久,好在结果不错,他与新的商业伙伴也合作愉快。


回到希腊后不久,埃夫斯久违地给他打了个电话,说是有个朋友来希腊做客,邀请他一起吃晚餐。


起初撒加还疑惑什么朋友能令埃夫斯如此心血来潮,竟然想到请他一起吃饭。


等到撒加到了现场,看到坐在埃夫斯对面谈笑风生的朱利安·梭罗,当下转身就走。


朱利安眼疾手快地把他抓住,按到了座位里:“哎别走啊,我这么不招人待见吗?”


撒加回想起多年前他和沙织一起与朱利安吃饭的场景,老老实实答道:“上次和你一起吃饭让我记忆犹新,实在不想体验第二次。”


埃夫斯仿佛吃到了什么陈年旧瓜,闻言好奇道:“上一次发生了什么?”


朱利安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,立刻接过了话头:“上次是因为沙织在嘛,这次不会,你放心啊。”


撒加忍不住多瞧了朱利安一眼,只见那人十分正经地拍着胸脯,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不妥。


撒加犹记得多年前饭局的开始,朱利安也是这么保证的,但很快他就暴露了自己真实的一面,是以撒加知道,朱利安内心的属性不仅与大型犬相似,还是名副其实的沙织的舔狗。


结果埃夫斯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,撒加不禁怀疑这只老狐狸是不是故意的:“我听说你还在追求古拉度财团的女总裁啊,可真令人佩服,瞧瞧这些年你被甩了多少次,竟然没有想过放弃。”


果然朱利安立刻变了脸色:“那是你不知道沙织小姐有多好,我的心里已经容不下别人了。”


撒加抖掉一身的鸡皮疙瘩,悄悄给苏兰特发了短信:“你们老板又在发疯了,一会儿记得来捞人。”


苏兰特很快给他回了两个字:“了解。”


如此毫无波澜的回复,看起来是早就习惯朱利安的间歇性抽风了。


一顿饭吃到差不多,埃夫斯借口有事先行离开,现场便只剩下撒加和朱利安两个人。


朱利安收起了先前玩世不恭的模样:“其实我这次来,除了和埃夫斯谈生意,顺便也替哈迪斯带句话。”


撒加显得有些意外:“他和我能有话说?”


朱利安说是关于沙加的,撒加示意他说下去。


朱利安自然也不和他客气:“你知道沙加在搜集莫罕达斯的残魂吧。”


撒加点点头:“这件事有什么不妥吗?”


朱利安没有直接回答:“哈迪斯觉得有必要劝他放弃。”


撒加沉默片刻:“这么重要的事,他为什么不直接给我打电话?”


朱利安理所当然地回了句:“他说他没有你的电话哎。”


撒加无言地盯着他:“……”


在撒加和善的注视下,朱利安很快就把哈迪斯出卖了:“好啦好啦,事实上他答应过沙加不告诉你的。”


撒加忍不住追问:“那他为什么改变了主意?”


朱利安顿了顿:“因为最近他发觉沙加实际在做的事,远比他预计的更危险。不过他也不想破坏约定,所以只是告诉了我。”


撒加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也难为哈迪斯这么曲线救国了。


但事实上,告诉朱利安不就等于告诉了全世界吗?


很难保证沙加不会找哈迪斯秋后算账。


“那么哈迪斯认为的更危险的事究竟是什么?”


“这个我就不知道了,他只说沙加在做之前他和雅典娜做过的事。”

“他在触碰神的领域,即便他的能力足够,也不该跨越那条线。”

“到时会有什么后果,我想你再清楚不过了。”


撒加觉得头很痛,他清楚地意识到沙加在向深渊探出双手。


而这种感觉他再熟悉不过。


告别朱利安后,撒加拨通了迪斯的电话。


电话那头迪斯的声音有些暗哑,仿佛极力压抑着什么。


撒加的表情显得十分尴尬:“我是不是打的不是时候?”


此时迪斯终于喘上了口气:“没、没事……我晚点打回给你。”


说完也不等撒加回应,直接掐断了电话。


之后迪斯竟然真的又打回给了他,撒加倒是有些庆幸他们不用面对面交流,否则他可能会抠出个三室一厅来。


迪斯浑然不知撒加内心的纠结,豪爽道:“老大你别客气,有什么尽管问。”


撒加犹豫了会儿,似乎在斟酌如何开口。


迪斯一时等不到撒加的回答,忍不住思考了下对方会不会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
随后他忽然顿悟了:“你俩感情生活出问题了?”


撒加额角青筋直跳:“我看是你脑子出问题了。我想问你的是,如果一个死人的魂魄不全,还有可能转世投胎吗?”


迪斯愣了愣:“原则上不可以,但如果有人愿意帮他重塑灵魂,也不是不行。”


撒加捕捉到了他的言外之意:“所以你们确实做得到对吗?”


迪斯当然明白撒加口中的“你们”指的是谁,肯定道:“我和沙加确实可以,但通常我们不会这么做。因为要付的代价太大了。”


撒加觉得心口猛然一抽,隐隐作痛起来:“怎么说?”


迪斯不打算对他隐瞒:“我们只能用自己的精神体填补缺失的魂魄。普通灵魂也就罢了,如果是本身就十分强大的魂魄,可能把自己的性命搭进去也不够。”


说到这里,迪斯忽然顿住了,显然他也意识到了某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走向,于是有些艰难地吞了口口水:“你突然对灵魂的事情这么感兴趣,该不会是沙加想救那个谁吧……”


撒加没有回答,但此刻无言的沉默恰好印证了迪斯的猜测。


这下迪斯更觉大事不妙了:“我说老大,你该不会陪他一起疯吧?”


之后整整三天,撒加的脑海里都会反复想起迪斯的这句质问。


发疯么?他当然不会,他也不想沙加这样。


但他很难找到一个足够站得住脚的立场阻止沙加。


他深知对沙加来说,危险并不是让他不去做某件事的理由。


通常来说,沙加的字典里只有值不值得,需不需要,而没有能不能这件事。


期间撒加也尝试着以他们的关系为由,让沙加从这件事抽身,但效果甚微。


那是沙加出差回到希腊,他们见面的第一顿晚餐。


两个人坐在装饰华美的餐厅里。窗外是朦胧优雅的夜色,眼前是许久不见倍加思念的情人,恐怕世上再也没有场景比这更浪漫的了。


沙加专心致志地切着手里的牛排,但此时这份美食却不怎么听话,并不想接受既定被切碎的命运。


沙加一个手抖,精致的餐刀自由落体般掉到地毯上,向他发出无声的抗议。


旁边的侍应生立即上前,善解人意地帮他换上新的刀叉。


沙加抬头对侍应生说了声谢谢,头顶的灯光落入他眼里,让撒加轻易就能看清他眼底的疲惫。


此时此刻,他终于忍不住开了口:“沙加,或许你该给自己放个假了。”


面对这没来由的提议,沙加似乎有一刻的失神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,摇了摇头道:“我还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
撒加的心渐渐沉了下去:“你连切牛排的刀叉都拿不稳了,我很担心。”


沙加并不是没有看见他眼里的疼痛,此时却偏过头避开了他的视线。


他的侧脸原本极为好看,此刻却显得冰冷而残酷:“撒加,人生总会遇到一些艰难的时刻,但是这件事,我已决定去做,我希望你尊重我的选择,而不是干涉。”


撒加觉得胸口仿佛被某种钝器击中,压得他好久喘不过气来。


他瞪着沙加看了半天,气不打一处来:“我现在看着你,仿佛看见过去的我,沙加,你不为我们的未来考虑吗?莫罕达斯已经死了!”


沙加把手里的刀重重地按在餐桌上,推开椅子站了起来:“你说的对,老师已经没有未来了……如果连我也放弃的话。”


沙加无言地望着撒加,眼里只剩下平静的悲哀。


这副表情深深地刺痛了撒加。


他飞快地站起来,走到沙加面前,将他拥进怀里:“沙加,我很害怕,害怕你受到伤害,更害怕失去你,你明白吗?”


沙加在他的怀抱里松软下来,轻声叹息:“对不起,但我已经没有退路了。”

 

*

撒加已经猜到沙加想干啥事了,沙加也没有否认,但不听劝。

对于是否能补全莫罕达斯的魂魄,沙加其实有点没底,但他是行动派,既然决定了就会放手去做。对沙加来说,既然他有能力,如果没有全力以赴去做这件事,他是绝对无法原谅自己的,至于结果如何反倒是其次了。

撒加对沙加说仿佛看见过去的自己也有他的道理,毕竟此时的沙加看起来有点过于执着了(害怕),所以他也不打算坐以待毙。他其实不在乎莫罕达斯最终的归宿,他关心的只有沙加本人。

所以在这件事上,两个人出现了微妙的分歧点。(万万没想到,一个沙雕文的结局篇居然是这样的走向,问就是作者日常精分而已,大雾)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