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[SS|撒沙]黄金时代27

撒加对于异次元空间的预估没错,在与沙加的合力下,两人顺利抵达日本。


只可惜落地之时发生了偏差,导致了小小的坠机事故。


虚浮的空间之中,撒加仿佛被一股不具名的力量牵扯住了片刻。


而恰恰是这不起眼的几秒,让他们差点错过空间开口,漂向不可控的未知领域。


撒加抱着沙加从空间裂口掉下来,不幸成为垫背的那个。


如果可以的话,两个人肯定不愿意以如此不完美的姿态与沙织见面。


然而事与愿违,此刻古拉度集团的总裁就坐在他们面前的沙发上,带着一种审视的眼光看着他们。


很显然,城户沙织此前从未想过会以这种方式与两人相见。


几秒后她从最初的震惊中回过神来:“要不是你发信息说会亲自来,我还以为现在出现在我面前的是加隆。撒加,经年未见,你倒是越活越有你弟弟的风范了。”


撒加和沙加同时选择将这段狼狈的记忆从脑海中删除,撒加更是直接把锅甩给了加隆:“从名义上来说,我现在确实是以加隆的身份出现。”


沙加看着他,忍不住摇头叹息:“沙织小姐,当年您把圣域交给他的时候,能想到他这么厚颜无耻吗?”


撒加立刻纠正他:“这叫大丈夫能屈能伸。”


沙织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她。


沙织的语气十分愉悦: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撒加这样很好。”


沙加点头表示赞同:“确实活得像个人样。”


撒加只想让沙加闭嘴。


沙织看着他们,七年的时间仿佛并没有在他们身上留下过多痕迹,仍是她记忆里的模样。


她其实有些怀念在圣域的那段时光,但那时有些事令她如鲠在喉,好在后来她终于找到机会修补了那份缺失。


三个人聊起神器失窃的事情,沙织知道的并不比他们更多,但日本塔已经完成初步调查,并找到了追查方向。


撒加有些讶异于沙织的后知后觉,这种疑惑在见到沙织本人后更加强烈,他感觉到沙织身上的小宇宙十分微弱,甚至已经与普通人没什么两样。


沙织显然也不打算隐瞒:“我想你们都看出来了,我现在与普通人无异,对于神器的感应也十分微弱,这也是为什么我迟迟没有回复你的联络。”


撒加忍不住问她:“请恕我失礼,您身上发生过什么吗?”


沙织看着她,似乎有些犹豫,此时沙加忽然问她:“这就是您付出的代价吗?”


沙织的眼神变了,她知道沙加已经知道了。


沙加则通过她的反应证实了自己的推测:“哈迪斯曾在希腊现身,他说自己交还了神力,想必您也是如此。我不明白的是,他的小宇宙仍然强大,但您却……这是复活我们付出的代价吗?”


沙织沉默许久,决定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告知两人。


世人皆知七年前的冥王之战以哈迪斯的失败告终,却极少有人知道,哈迪斯力量的缺失曾导致冥界秩序一度陷入混乱。沙织就是趁着这个时机,把众人带回了圣域复生。之后奥利匹斯察觉此事,认为雅典娜将神力滥用于人类,破坏了奥林匹斯的规则,必须受到惩罚。


而冥王哈迪斯对于雅典娜的所作所为不仅不加制止,甚至学以致用地复活了贝瑟芬尼。诸神认为他耽于私情,作为主神无疑是失格的,便将冥王生杀予夺的权力收回。但哈迪斯的神躯过于强大,除了象征性的惩戒,诸神根本无法封印他的小宇宙,更没有人愿意付出玉石俱焚的代价与他一战。


城户沙织则没那么幸运。她虽然觉醒了雅典娜的意志,但说到底只是肉体凡胎的转世,奥利匹斯要对付她,显然比对付哈迪斯要容易的多。


但沙织并不后悔。如今世界和平,并不需要她继续履行女神的责任,小宇宙于她,最多是锦上添花,她不必事事依赖。


况且,比起留在圣域做个高高在上的吉祥物,她更愿意回归自己的另一个身份,在日本商界大展拳脚,带领古拉度财团踏上新征途。


而对于觉醒者,他们如今已拥有更值得信赖与依靠的指引者,这便足够了。


沙织的格局与大度令人敬佩。


七年的时间已让她从稚龄少女成长为名副其实的财团领袖。


此时此刻,她更愿意以朋友的身份直面撒加与沙加:“当然了,如若圣域有优质的商业项目,希望古拉度财团会是你们的首选。”


她离开沙发站起身,对着撒加伸出手,撒加也站起来,回握住她的手:“这是我们的荣幸。”


撒加明白,压在他身上的责任更重了,但对于未来的挑战,他欣然接受。


何况还有沙加陪着他呢。

 


*

黄金们集体狗蛋在叹息墙前面一直是我的意难平,很难想象女神没有为此做些什么,于是有了文里的设定。希望大家喜欢这样的沙织(笑)

写到这里,算是正式和女神告别吧,以后只有作为合作伙伴的城户沙织,而觉醒者们也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走下去。

撒:撸起袖子干大事~

沙:(鼓掌捧场ing)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