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[SS黄金]警视厅特别犯罪对策室 模仿犯 01

前言:这个文差不多是和神圣帝国同时期产生的脑洞,之前一直在纠结写哪个,后来发现自己有点贪心,干脆就两个都写了。因为神圣帝国系列可能会比较严肃,所以搞个轻松点的调剂下。

SS黄金全员,CP大概率是撒沙、隆穆、米妙、迪布、童史等,其他的边写边看吧。

然后警局这边的有:史昂、童虎、穆、加隆、艾俄洛斯、艾欧里亚、阿布罗狄。

撒加是黑帮Boss,修罗和迪斯是组织干部。

沙加、米罗和卡妙是跨国大盗团伙。

亚尔迪是神秘的酒吧老板,因缘际会下收留了沙加、米罗、卡妙三人。

以下正文。


警视厅特别犯罪对策室

模仿犯 01


日本东京,当代全球最繁华的都市之一,眼下正在为自己逐年攀高的犯罪率苦恼不已。


特别是2000年以来,眼看这犯罪率是一年高过一年,破案率却连年刷新下限,最后连东京都知事也急了,勒令警视厅今年一定要干出点成绩来。


时任警视厅警视总监的史昂听说上面要大力整治zhi安,心中一合计,想着今年拨给警视厅的预算只会多不会少,别提有多高兴了。


但俗话说得好,理想有多丰满,现实就有多骨感。


等到预算划下,史昂对着那低到离谱的数字上看下看、左看右看,恨不能把电子表格抠出个洞来,却见那数字纹丝不动地躺在那里,仿佛在嘲笑他的天真。


史昂恨得牙痒痒,锤着桌子怒道:“东京zheng府以为我们这儿是慈善机构吗?让我们拿最少的钱干最多的活!”


几个副总监在他前面站了一圈,大气也不敢出,只在心中默默祈祷别把最倒霉的活计推到自己身上。


既然上头划来的预算不够,又要警视厅实实在在做出些成绩,史昂一拍脑袋,拉来自己的好基友童虎一顿商量,最后决定成立个特别犯罪对策室。


何谓特别犯罪对策室呢?


按照史昂的想法,就是把一些疑难杂案都交给这个特别小组来处理,至于对策室的Boss,自然就由好基友童虎来当最为合适。


对于基友的提议,童虎表面笑呵呵,实则内心M//M//P。


他其实一点儿也不想接这个烫手山芋。


童虎今年已经六十五了,原本就是数着日子盼退休的年纪,与其冲在一线拼死拼活,倒不如躺平来的划算。


说起童虎的职业生涯吧,其实也有些神奇。


从警的四十余年时光里,他从血气方刚的精神小伙混成头发花白的警界前辈,眼看自己的同期或后辈一个个升职,只有他还是当年的萝卜当年的坑,安坐一隅当着小小的系长。


好在童虎本人的心态还是十分平和的,毕竟只要基友官运亨通,他自然有人罩着,至于他本人升不升职,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。


于是在升职这件事上,他和史昂扯皮半天,但见基友态度坚决,心想这道坎是迈不过了,干脆也就豁出去了:“既然如此,我总有权力自己选组员吧。”


史昂见他松口,自然什么都答应:“你说了算,回头我让人把警视厅名单拉出来给你,你随便圈。”


但事实证明,史昂的嘴,骗人的鬼。


他倒确实把名单给送过来了,童虎也着实将各部门的精英警员仔细筛选过,然后圈出了他自认为合适的人选。


但结果呢?结果他点名要的那些人一个也没来。


童虎怒气冲冲地给史昂打了电话:“不是说好我随便选的吗?你这么做,究竟是道德的沦丧,还是人性的毁灭?”


史昂闻言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,我是说了你随便选啊,但人家部门老大不放人啊。”


这下童虎更气了:“他们那些个小伙子还敢和大Boss对着干?不想活了这是。”


史昂出言安抚他:“不要这么说嘛,他们都是一线的中流砥柱,要是他们都撂挑子不干了,那我手底下可真没人了。”


童虎沉默许久,第一次对他的好基友产生怀疑:“你这个警视厅总监,会不会当的太没有尊严了?”


史昂避重就轻,开始转移话题:“其实现在拨给你的人也是很不错的嘛。”


他不说这句还好,一说这话,童虎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开始晕了。


史昂瞧他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,到底还是心软了,于是退让一步,把自己的得意弟子给卖了:“大不了我让穆过来帮你。”


一周后,特别犯罪对策室组建完毕,入选的警员陆陆续续前来报道。


当天来的最早的是两名年轻警员,一个叫做星矢,另一个叫做瞬,一看就是刚从学校毕业,模样十分青涩。


这两人是大学同学兼好友,彼此的经历也颇为相似。两个人都是孤儿,星矢虽然有个姐姐,但从没见过,瞬六岁之前由哥哥一辉抚养,但某天哥哥却忽然失踪,直到今天仍然杳无音讯。


后来他们受到城户财团的资助,人生从此有了新境遇,今年刚毕业便顺利进入警视厅,成为了一名正式警员。


童虎对着这俩年轻人左右打量一番,心说虽然两人都是菜鸟,得从头教起,但好在这俩孩子看起来资质不错,尤其是那个瞬,长着一张聪明的脸孔,多少有点欣慰。


童虎神色稍霁,下一秒就见艾欧里亚风风火火地走进办公室,一路走到他面前,笑容十分爽朗:“童虎老师,艾欧里亚前来报道,今后承蒙指教了。”


童虎瞧着他那英气十足的笑脸,却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


谁不知道他艾欧里亚在隔壁搜查一课天天闯祸啊?


按理来说,搜查一课是艾欧里亚亲哥艾俄洛斯的天下,关照起来也更为方便。


但艾俄洛斯却忍痛把艾欧里亚踢出了搜查课,可见这位亲哥平日里肯定没少替他擦屁股,眼下终于找到机会把锅丢出来,当然乐享其成。


童虎觉得血压有些上来,但尚在可控范围内,直到他见到加隆,那血压可就直奔着高压临界值去了。


说起加隆其人,那也是警视厅的风云人物了,可谓无人不知、无人不晓,几乎以一己之力贡献了警视厅80%的八卦谈资。


一言以bi之,这是个实打实的花心大萝卜,还是个极其金玉其外的花心萝卜。


是以警视厅内外的男男女女,无论听过多少他的绯闻,仍旧前仆后继、毫无消停之势。


童虎很郁闷,他当然不想新成立的对策室成为大家茶余饭后八卦的对象。


意外的是,今天加隆一改往日张扬的做派,行事十分收敛,倒让人有些刮目相看。


不过很快他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。


墙上的指针堪堪指向某个整点,穆几乎是卡着点进来,时间拿捏的刚刚好。


穆这个人呢在警视厅也相当出名。作为警视厅大Boss史昂的亲传弟子,穆可谓是十项全能选手,妥妥的精英中的精英,再加上他平日待人和善,在警局中人缘极佳。


但就是这样一个做事周全、八面玲珑之人,竟然无视了离他最近的加隆伸出的手,一路和星矢、瞬、艾欧里亚以及童虎打过招呼,然后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。


星矢有些不明所以,便戳了戳坐在他旁边的瞬:“刚刚是我的错觉吗,他们两个怎么好像不对盘?”


瞬点点头,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艾欧里亚已经凑到两个人边上,交头接耳起来:“你们是新人所以不清楚,他俩上个月刚分手,正在冷战呢。”


瞬和星矢被震惊到说不出话来。


这个时候童虎发话了:“那个,上班时间以工作为重啊,现在大家都各自认识了,我们这就进入正题吧,正好有案子来了。”


童虎拉过白板,将案件资料一一贴在上面,随后面向众人:“大约三周前开始,港湾区接连发生三起命案,凶案现场的作案手法与遗落物品几乎一致,基本可以确定是连环杀手行凶。庆幸的是,我们在最近一起凶案现场发现了不明血迹,经过DNA鉴定后推断为犯人的,目前经过数据库筛查,找到了一名嫌疑人。”


穆听完童虎的介绍,很快发现了华点:“案情听起来很明确,正常进行抓捕就行,为什么要把案件移交到特别犯罪对策室?”


只见童虎顿了顿:“因为这名嫌犯比较特殊,你应该比我熟悉。”


穆有些讶异,但等他看到被童虎贴在白板上的嫌疑人照片时,忽然沉默了。


照片上的人长得十分标致,一头金发配上漂亮的蓝色眼眸,说是电影明星也不为过。


星矢盯着照片看了半晌,郁闷道:“这是杀人犯?说是诈骗犯还更可信点吧。”


哪知这句话刚说完,整个办公室忽然陷入死一般的冷寂。


星矢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话了,正疑惑着,艾欧里亚又凑了过来小声道:“这是沙加,S级跨国通缉犯,穆的老对手了。”


星矢恍然大悟地张了张嘴,艾欧里亚不知死活地补充了句:“据说他就是穆和加隆分手的导火索,啧啧,这可真是修罗场啊。”


艾欧里亚说完这话,蓦地抬起头,只见几道和善的目光不约而同落在他身上,令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
童虎假装没听见艾欧里亚这句,继续道:“沙加的事情,穆你比较熟,你来说吧。”


穆站起来:“我先说结论吧。我不认为沙加会杀人。”


加隆看着他,嗤笑了一声:“你倒是挺信任他的。”


穆继续无视他的存在:“他虽然是个罪犯,但行事自有他的准则,被通缉的这八年来,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没杀过人,更别说伤害无辜的女性和孩子了。”


加隆反驳他:“也许是过失杀人?又或者他的杀人天赋被激发出来了?他觉得杀人很有趣?”


穆盯着加隆看了半晌,忽然弯了弯嘴角,笑了起来:“我是专业的,工作中途不会让私人情绪影响我的判断。以沙加的身手,面对弱势群体,不存在过失杀人的情况。另外,如果他觉得杀人有趣,这八年来他早就沾满鲜血了。”



*

艾欧里亚平时肯定没少吃瓜,一线吃瓜群众说的就是他没错了。

顺便补充下年龄设定,这里史昂和童虎都是65,亚尔迪36(?),撒加、加隆、大艾、迪斯、阿布、修罗30,穆、沙加、小艾、卡妙28,米罗27,星矢、瞬22。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