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[SS黄金]警视厅特别犯罪对策室 模仿犯 03

警视厅特别犯罪对策室

模仿犯 03

 

撒加口中的晚餐地点是一处日式的私人会所。


这间会所占地面积颇大,却低调地隐藏在闹市中,如果不是相熟之人,很难想象里面竟然别有洞天。


穆和加隆在门口站了半天,彼此看着对方身上的衣着,似乎显得有那么一丝无措。


很显然,这不是他们平常能消费得起的地方,至少以他们这份职业的薪水来说,那是远远不够的。


最后还是穆率先打破了沉默,他看着加隆,仿佛第一天认识他的这位同僚兼前男友:“你哥到底是做什么的?”


加隆对于穆的问题虽然早有准备,但事实上,他很难用三言两语解释清楚,只能含糊其辞地回他:“额,他是个生意人。”


生意人……穆仔细咀嚼着这几个字,心底已经不可避免地展开了某些联想。


而他所想的方向也确实没错,因为撒加正是名副其实的子承父业,年纪轻轻就接手了家里的黑帮生意。


这件事其实要从撒加和加隆的父母说起。


撒加的父亲出身于黑道世家,在二十岁那年就成了帮派里事实上的话事人。


但俗话说的好,人年轻的时候总得犯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错误。


撒加的父亲与母亲相识于海边的一场浪漫邂逅,两个人从初次见面就看对了眼,之后就像干柴遇上烈火,一发不可收拾。


相恋半个月后,两个人闪电般结了婚,母亲则在第二年生下了双胞胎兄弟,一家四口可谓和乐融融,家庭幸福美满。


但五年以后,兄弟俩的世界忽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撒加五岁以前,撒加的父亲与母亲从未在工作中照过面,直到有一次,日本警察厅策划了一次清扫地下赌场的行动,在这次行动中,撒加的父母意外照面,第一次得知了彼此在普通职业之外的真实身份,便如遭遇晴空霹雳,被砸了个措手不及。


与撒加父亲黑帮Boss的身份相反,撒加的母亲居然是隶属于日本警察厅秘密行动小组的特警,平时以家庭主妇做伪装,实则秉持公义劳心劳力、破获大案无数。


身为警队的英雄,撒加的母亲自然无法装作无事发生,继续与丈夫生活在一起。


各自回到家的两人爆发了相识以来最为激烈的争吵,因为矛盾无法调和,他们最终选择离婚,结束了长达六年的婚姻生活。


由于需要儿子继承家业,父亲留下了撒加,加隆则被母亲带走,由她抚养长大。


兄弟俩分别的前十年,彼此之间毫无介怀,也经常见面,除去没有切实地住在一起,加隆觉得其实他与撒加并没有分开。


加隆十分享受与兄弟相伴成长的快乐时光,虽然他和撒加时不时会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,但他却觉得这样的生活充实而鲜活,令他心向往之。


但十六岁那年,一切全都变了模样。


他们的父亲因为意外去世,撒加不得不提早收拾心态,一头扎进那个不辨黑白的世界里。


加隆只记得父亲去世的第二天早上,他因为担心撒加,连学也顾不得上,呼哧呼哧跑了很久,才跑到撒加面前。


但站在他面前的撒加仿佛一夜之间变了个人。


撒加几乎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,年长的组织干部将一件外套披在他肩上,仿佛在无声地告诉加隆,他的哥哥已经和他不是一路人了。


于是他早就想好的安慰撒加的话语,终究一句也没有说出来。


后来不知过了多久,撒加才仿佛终于注意到他的存在。


他抬起头扫过加隆的脸,眼神十分深沉,几乎令加隆感到一阵窒息。


虽然撒加没有明说什么,但那以后,加隆便小心地与他保持着距离,除了每年的生日兄弟俩会见上一面、彼此祝福今年又老了一岁外,他们就似乎再也没什么交集了。


但此时因为穆的缘故,加隆又一次找到了与撒加见面的理由,不禁有些五味杂陈。


好在撒加并没有让加隆和穆等太久。


很快一名身穿黑色西装、发型十分利落的男子就出现在两人眼前,将他们带进了屋内。


带路之人是撒加组织里的高级干部修罗,据说在格斗方面很有建树,撒加外出时总会把他带在身边,而他也以自己的实战能力无数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。


修罗将他们带进了一间和室,撒加显然早就到了,已经在里面等了一会儿。


穆将视线移向撒加身旁,只见坐在他旁边的那人长着一头扎眼的金发,不是沙加是谁。


穆几乎下意识地去摸别在身上的手铐,却发觉背后空空如也,他这才想起自己此时穿着的并不是警服,只得悄悄收回手,告诉自己冷静下来。


而另一边,和他们面对面坐在桌子后面的那两个人可就轻松多了。


撒加一面热情地招呼穆和加隆坐下来,一面将沙加介绍给了他们:“这位是Shaka,初次见面,还请多多指教哦。”


穆和加隆同时一愣,沙加已经开始用他拙劣的日文重复着撒加的“请多指教”,几乎令穆不忍直视。


他看着沙加装模做样地模仿外国人的日语口癖,觉得自己都快抠出三室一厅来。


这顿饭他吃得意兴阑珊,视线全程都钉在沙加脸上,如果说目光可以抓人的话,此刻沙加应该已经被他抓了无数遍了。


中途沙加去了趟厕所,穆看着他走出和室,借口也要去洗手间,不动声色地跟了上去。


然后毫无意外的,沙加被穆堵在了厕所的洗手台旁。


沙加觉得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本想先行离开,但穆根本不给他机会,快速地扣向了他的手腕。


沙加抬起手肘格挡住他,顺势回了一拳,之后两个人不由分说打了起来,谁都没有停手的意思。


偏偏这个时候,又有人推门进来了。


沙加注意到门口轻微的响动,抓住穆一个闪身,躲进了其中的一个隔间里。


他的右手捂在穆的嘴唇上,以眼神示意他不要出声,穆起初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一手扣住他的左腕,另一条手臂则死死压在他身上,令他轻易不能动弹。


一时间,两个人的呼吸靠得很近,沙加甚至能清晰地看见穆眼睛里自己的倒影,而穆也能透过沙加的眼神,捕捉到他眼底深处压抑的痛苦。


厕所门开过又关了起来,表明不速之客已经离开了。


沙加松开了压着穆嘴唇的手,穆终于得以问出困扰了他许久的问题:“沙加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沙加并没有直接回答他,他的鼻尖离穆很近,刻意压低了声音:“这个地方不是那么安全,我原本不想在这里说的,但我必须告诉你,我没有杀人。”


穆稍稍愣了会儿,正想追问下去,沙加已经飞快地接了下去:“大约两周前,我偶然发现有人假借我的名义杀人,便想着查一查冒充我的人。后来我查到小野川美身上,就去了她住的公寓一探究竟,谁知我到了那里,却看见小野被人绑在家里。我将小野救了下来,谁知……她竟然拿刀刺伤了我。”


穆努力消化着沙加告诉他的事,突然意识到整个案件恐怕比他预想的更为复杂:“小野为什么要伤你?”


沙加看着他,神色忽然变得有些凝重:“她不是想伤我,而是想杀了我。”


穆几乎下意识地反问他:“为什么?”


但沙加只是说:“或许你们可以查一查她父母是怎么死的,据我所知,那应该是两年前的事情。”


穆显然被他故作高深又不说清楚的样子气到了,正打算嘲讽他一番,谁知沙加却忽然整个人往他身上压了上来,几乎将全部的重量都靠在了他身上。


穆忍不住惊呼了声:“喂!”


但沙加只来得及吐出一句 “伤口裂了,借你肩膀用一用啊”,便昏了过去。


穆觉得趁着沙加昏迷把他拷回警局实属胜之不武,便给加隆打了电话,让他喊撒加来捞人。


撒加紧张兮兮地把沙加抱在怀里,还没走出几步,会所的老板娘就挽着一个男人匆匆地赶了过来。


这位名叫铃木千代的会所老板约莫三十岁上下,生得极为美艳。


她的右手挽着一个五十来岁的中老年男子,头顶略显稀疏,身上穿着一件深色的日式浴衣,整个人颇为精神。


撒加很清楚这个叫做目黑一郎的男人才是这间会所真正的主人,千代则是他的情妇,在他的授意下负责实际经营。


撒加此行正是受到目黑一郎的邀请,作为贵客,目黑当然不能让他感到怠慢。


他殷勤地将撒加引到会所后面的豪华套间,撒加也不和他客气,一路抱着沙加进了房间,随后关上了门。


他小心翼翼地将沙加放到床上,而后盯着那张瓷器般莹白的面庞看了好一会儿,说出口的话却是:“你可以不装死了吗?”


沙加闻言睁开眼,用眼角斜睨着他:“怎么能这么说我呢?要不是我演得这么逼真,我们哪能这么容易被放进来。”


撒加的喉间溢出一丝轻笑,他俯下身温柔地在沙加额上落下一个吻:“行了大盗,起来干活了。”


沙加不得已从床上爬了起来,眼神十分哀怨:“奸商啊奸商,居然指使伤患干活。”


撒加懒得和他做戏,径直从怀里掏出一张房卡,放到他手里:“刚刚复制好的,你自己多加小心。”


沙加接过那张卡,收起了片刻前戏谑的心态,对着撒加点了点头:“你放心吧。”


撒加很快就被一个电话call了回去,沙加将身上皱了吧唧的套装脱下来,换上会所特供的日式浴衣,而后走出房门,沿着长廊向会所最深处的房间走去。


位于长廊尽头的是老板娘的私人套间,沙加拿出撒加塞给他的复制卡刷开门锁,旁若无人地走了进去。


房间里布置得十分别致,可以看得出老板娘品味不俗。


不过沙没有太多心情欣赏屋内的陈设,他逡巡了房间一周,而后毫不犹豫地走向衣柜的所在。


保险箱果不其然地藏在衣柜深处,沙加望着那十分具有古董风格的保险箱,在心里“啧”了一声,目黑一郎不愧是将昭和风贯彻到底的男人,就连藏东西用的保险柜也颇具那个年代的特点,密码锁由三层转盘组成,只能手动破译,沙加带着的电子解码器根本派不上用场。


沙加无言地叹了口气,他这人其实怕麻烦得很,早知道不如带包炸药直接把这柜子炸了,一了百了图个清静。


不过他也只是想想,手上的动作倒是一刻没停,他觉得既然目黑一郎如此怀旧,想必对于数字密码的组成也很老派。


于是他将自己记得的目黑一郎的生日、铃木千代的生日逐一试了一遍,那保险箱果不其然地就打开了。


沙加在心里发誓,这是他生平遇到的最最最简单的密码锁没有之一,说出去都嫌丢人的那种。


但反过来想,或许是因为目黑一郎对于自己足够自信,从未想过有人会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摇大摆地跑进来偷东西,才如此不设防吧。


沙加将保险箱里藏着的一本黑色笔记本拿出来,略略翻看了几页,确认是自己此行的目标后,他将笔记本藏进口袋里,悄无声息地退出了房间。


过了会儿,正在和室里与目黑一郎商谈事情的撒加感觉到自己的手机震了震,他划开屏幕,看见沙加发了个一切顺利的表情过来,不禁微微一笑。


随后,他抬起头看着对面的中老年男人,决定提早结束今晚的会面:“目黑先生,我的小猫好像醒了,我看今天就到此为止吧,您说的合作,我会好好考虑的。”

 


*

就是想让撒加在人前说这种宣誓主权又令人浮想联翩的话,虽然这里90%是出于演戏的需要。

原本撒沙两个人还担心演得生硬引起目黑一郎的怀疑,谁知半路杀出了穆和加隆,无心插柳地把这出戏演得真假难辨,可信度蹭蹭往上涨,也让撒沙后续的计划得到完美实施。

穆:我真的会谢。

加隆:完了,我哥不仅坑我,连我相好也一起坑T-T

话说这一更画风怎么不大对的样子,自我反省ing……

撒加呢,给沙加做了个假身份叫Shaka,护照证件一应俱全的那种,不然沙加每次出场都得变装,我写着烦。

小野的案子真的越来越扑朔迷离了,原本没打算搞这么复杂,结果写着写着它自己就成这样了(bushi)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