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[SS黄金]警视厅特别犯罪对策室 模仿犯 02

警视厅特别犯罪对策室

模仿犯 02

 

案情分析会议结束后,童虎给组员们安排了三个任务,让大家两两一组自行匹配。


穆想也不想,拿了再次搜查案发现场的任务。


此时距离最新一起命案发生还未超过72小时,现场可能会有遗落的蛛丝马迹等着他们去发现。


星矢自告奋勇地要和穆一起,毕竟调到新部门第一天就遇上这么刺激的案子,自然不想错过。


加隆瞧着星矢跃跃欲试的模样,冷不丁问了句:“你枪法怎么样啊?”


星矢被他问得一愣,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脑袋,老老实实答道:“就……马马虎虎吧。”


星矢的答案显然在加隆的预料之中,只见他无比潇洒地拎起星矢,对着众人道:“我和这小子去医院看看最后一名被害人的情况,艾欧里亚,你和穆一起去命案现场吧。”


艾欧里亚没想被他点到名,立刻摆出一脸状况外的样子:“哎?不是,我没有选择权的吗?”


然而加隆已经拖着星矢走远了,童虎也不知什么时候拉着瞬去了搜查一课,说是要和之前担当的刑警交接案件细节和证据。


偌大的办公室便只剩下他和穆两个人。


穆的脸上仍旧挂着淡淡的笑意,似乎与平时没什么不同,但艾欧里亚的直觉却告诉自己,现在最好离这只笑面虎远一点。


但穆根本不给他远离的机会,他快步走过艾欧里亚身旁,同时还不忘催促他:“走了。”


第三起命案的受害者名叫小野川美,今年20岁,目前就读于户板女子短期大学。她独居的公寓离学校不远,父母已经去世,社交圈也很窄,几乎每天都往返于住所和学校的两点一线。


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,这名受害者都平平无奇得很。


很难想象沙加有什么理由找上她,甚至不惜要取她的性命。


穆和艾欧里亚拉开警戒线进到屋内,屋子里的东西乱七八糟地堆了一地,地面上干涸的血迹也再明显不过。


这个时候童虎和瞬将接收到的最新资料传了过来,艾欧里亚一边对照着材料,一边试图还原命案发生时的情况:“所以当时沙加闯进来找某样东西,被小野撞上了,小野情急之下抄起手边的菜刀自卫,沙加想把刀抢过来,却被小野刺伤,随后他伤了小野逃跑了?”


穆一字不漏地听着艾欧里亚的假设,觉得这个过程里全是破绽:“第一,沙加想偷什么,不会被一个小丫头片子发现,第二,要是沙加这么菜,他早就被我们抓住无数回了。那个叫做小野的姑娘还没醒么?”


艾欧里亚随即给星矢打了电话,星矢告诉他,小野伤得很重,目前仍在昏迷中,医生表示她的情况只能听天由命。


这个时候加隆拿过星矢的电话,补充了一些新的发现:“我看了童虎老师发过来的资料,前两名受害者的致命伤都不平整,可以看出嫌犯出手时有犹豫。但刚才我趁医生不注意,悄悄检查了小野的,发现伤口很平整,可以确定嫌犯就是想一刀毙命,只是这女孩命大,内脏长歪了几公分,才勉强捡回一条命。”


穆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:“你的意思是,前两起案件和最后一起案件,不是同一个人所为?”


加隆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:“我只是提出其他的可能性,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不是沙加干的。”


但穆已经顺着他提供的线索,脑补出了一个全新的可能:“我们之前推断案件是同一个人所为,其中的一项重要证据就是印有金色羽毛纹样的卡片,那是沙加每次作案后都会留下的,几乎可以说是他的个人签名。但如果前两起案件只是刻意模仿他的习惯,目的是为了引出沙加呢?或者有没有可能,凶手的真正目标其实是沙加?”


艾欧里亚几乎要被穆的异想天开惊掉下巴:“穆,我都不知道你还有写小说的天赋呢!”


穆没有理会他,径自说了下去:“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再查证一下这三名受害者之间的关联,如果这是一个精心布置的陷阱,凶手必定是出于某种原因选择了这几个人。”


这个时候加隆打断了他:“穆,我要提醒你,你的所有推论都建立在沙加是清白的前提下。就目前来说,他依然是唯一的嫌疑人。”


穆沉默片刻,随即做出了决定:“我明白,我会向童虎老师说明这件事。之后我们就以不同的推论为基石,各自搜证吧。”


听到穆如此说,加隆倒也不反对。


通话结束之后,穆和艾欧里亚继续往公寓深处搜索,巧合的是,当他们刚刚进到最里面的房间时,客厅里忽然发出了一阵轻微的声响。


穆和艾欧里亚几乎同时冲向了客厅,一道人影飞快地从他们面前掠过,撞开旁边半开的窗户跳了出去。


穆眼疾手快地扑到窗口,掏出手枪对准了逃跑的那人:“别动!否则我开枪了!”


然而那人似乎完全没听见穆的警告,不消片刻就跑得不见了踪影。


穆没有扣动扳机,他的手臂悬在半空中,渐渐感觉有些麻木。


这时艾欧里亚走到了穆身后,他看着前方空白的走道,显得有些意外:“竟然就这么让他逃了?真不像你啊。”


穆将手枪收回枪套,微微定了定神:“刚刚那个角度过于刁钻,我没法保证不杀了他。”


艾欧里亚看了看笔直的走廊,又瞧了瞧穆的脸色,隐约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:“你真的没事吗?”


穆立刻摇了摇头:“先回警局再说吧。”


艾欧里亚虽然心有疑惑,但既然穆不愿多说,他也就不再追问。


两个人回到警局后不久,加隆和星矢也回来了。


加隆瞧着穆不见踪影,抓过艾欧里亚一顿询问,艾欧里亚便将在凶案现场遇到的事情全部说了一遍,哪知加隆听到最后却忽然变了脸色,低声骂了一句:“那个笨蛋!”


艾欧里亚不明所以,但加隆跑得实在太快,留下他和星矢两个人面面相觑。


加隆几乎没有多想,一路狂奔到更衣室门口,径直推开了门。


穆果然如他所料地躺在休息用的长凳上,看起来似乎睡着了。


加隆提着的一口气将将松了下来。


他放慢脚步,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。


但穆还是察觉到了,他下意识地睁开眼,加隆放大了数倍的脸孔猛地冲进他的眼帘,让他一瞬间忘记了思考。


加隆自然也没想到会被穆抓个正着,但他很快就坦然接受了现状,脸上露出关切的神情:“你还好吗?”


穆知道他问的是什么,他从凳子上坐了起来,不经意间拉开了自己和加隆的距离:“没什么大碍,休息一下就好。”


加隆盯着他看了半晌,忽然道:“我觉得你有必要去看下心理医生,应该有助于情绪疏导。”


对于加隆的提议,穆倒是很干脆地拒绝了。


显然他不想这个话题继续下去,于是从凳子上站了起来,准备离开。


但加隆拉住了他,逼得他不得不转过身与他面对面。


加隆的神色几乎可以用烦躁两个字来形容:“我说,我们这个样子究竟要持续到什么时候?我真的受够了!”


穆随即挂上了他那万年不变的营业笑容:“我认为你承受的远远不够。”


这下加隆真的怒了:“我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吧!”


穆立刻质问他:“没有吗?那我问你,上个月的十四号,你爽了我的约去了哪里?”


加隆不曾想他忽然问起这茬,脑海中飞快地过了一下上个月的日程:“那天我执勤,遇到了劫匪,你不是知道的吗?”


穆皮笑肉不笑地哼了声:“问题是那之后,处理完劫匪案件之后,你去了哪里?”


加隆被他说得云里雾里,几乎就要抓狂了,这个时候穆绷不住了,直接告诉了他答案:“我看到你和沙加,没错,就是那个通缉犯,一起进了半岛酒店。”


加隆这下彻底懵了:“等等,你说你看到我和那个谁在一起?”


这句话落在穆眼里,明显就是在故意装傻,他也不准备和加隆继续废话,抡起拳头就想把那张欠扁的脸先揍一顿再说。


偏偏这个时候加隆的脑回路接通了,此刻他脸上的表情可以用精彩万分来形容:“你看到的那人根本不是我!那是我哥,撒加!”


穆挥出去的拳头停在了半空,他收回手,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加隆:“你哥还窝藏罪犯?”


加隆一时被他问住了,好在他很快反应了过来:“你重点歪了吧?”


穆此时已经完全冷静下来,似乎正在思考加隆的话有几分可信:“我是记得你说过你有个兄弟,但你从来没提过你们是双胞胎啊。”


加隆瞧着他那脸色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:“你不信?得,晚上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

既然加隆已经在穆面前夸下海口,自然硬着头皮也得去做。


但事实上,他和撒加自去年生日后就再没见过,就连此时撒加是否身在东京也不确定。


好在加隆的运气一向不错。


他给撒加打了电话,得知今晚撒加会去离警视厅不太远的地方吃饭,顿时心中大喜,死缠烂磨半天,终于让撒加松口,同意加隆带着穆去见他。


撒加和加隆通完电话,脸上的表情显得无奈又纠结。


彼时沙加正坐在他对面,一边欣赏着他闷闷不乐的样子,一边把甜点塞进嘴里,含糊不清地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
只见撒加无比忧伤地叹了口气:“加隆说晚上要来见我。”


沙加哦了一声,随后漫不经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:“他来蹭饭?”


撒加摇了摇头,语气中透着遗憾:“他好像准备带着穆一起来见我。”


沙加正在专心致志与甜点做斗争的手瞬间停了下来,他抬头看着撒加,眨了眨眼:“……那我回避下?”


撒加思索片刻,心中已有定论:“我听说加隆和穆在查你的案子,不如就趁这个机会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?”


沙加把勺子往碗里一扔,显得有些为难:“可是我怕穆抓我哎。”


撒加笑了笑,直接戳穿了他:“你现在有合法身份,他总不能无凭无据的抓人吧,更何况还有我在呢。”


沙加瞧着他洋洋自得的模样,也不想打击他,十分配合地点头道:“那行,金主霸霸说了算,有你罩着我自然不怕。”

 


*

所以说,老撒和沙沙不是反派,是外挂(bushi)

别怀疑,这真的是个搞笑文。

另外加隆一直在默默关心着穆(笑)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