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今天谛冕又作死了吗 03

03


谛冕最近有点方。


他觉得上回紫胤真人劈他,是动了真怒。


这种事情他也不好意思找其他人商量,勉强也就兆衢两人能给他点建议。


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去问兆悠,兆悠自然是要嘲笑他一番的:“现在知道害怕了吧,当初怎么敢打我们啊?”


谛冕毕竟有求于人,只好认怂,兆悠瞧着心里舒坦不少,便摇着脑袋得瑟道:“师尊生气了怎么办?当然是哄啊。”


谛冕继续不耻下问:“怎么个哄法?”


兆悠一听,白眼快翻到天上了:“哄人都不会?我看你这榆木脑袋是没救了,不如回炉重造吧?”


谛冕显得很不服气:“你就会了?我怎么不信呢?”


兆悠鄙视地看了他一眼:“不信你就好好瞧着。”


谛冕睁大眼,只见兆悠春风满面地挪到衢玄子身旁,笑道:“前日我路过林芝,只见满山桃花开得正好,甚是好看,不知我可有幸邀你一同前往?”


衢玄子瞧着他,淡淡一笑:“择日不如撞日,我们这就出发如何?”


兆悠自然说好,当下拉着衢玄子的手御剑而去。


谛冕觉得没眼看,心想自己真不应该来问兆悠,毕竟衢玄子哪需要哄,只怕兆悠是恨不得黏在他身上。


后来还是衢玄子给了他点实际的建议:“所谓哄人,自然得投其所好,否则便只是自我感动而已。”


谛冕觉得此言非虚。


谛冕心知紫胤真人爱剑,便想着替他寻一柄旷世神兵。


但放眼三界上下,利器虽多,能配得上紫胤真人的神剑,那还真是凤毛麟角。


伏羲的始祖剑碰不得,蚩尤的魔剑下落不明,龙渊七剑如今只剩一把焚寂尚在,偏巧还在谛冕自己手上。


想来想去,就只剩下斩仙剑最为合适。


昔年神魔大战之时,地界曾被掀翻,放出恶鬼十万,搅得人间不得安宁。


玉鼎真人受命将这些邪物尽数斩杀,之后便将斩仙剑钉于不周山的地界入口,彻底隔绝了两界联系。


之后神隐时代到来,远古大神与得道上仙纷纷不见了身影,斩仙剑自然也失去了主人的踪迹。


但这些因果由来,谛冕却是不知的。


他只道斩仙剑是为天下神兵,而他敬为天人的师尊,合该有此神剑。


斩仙剑历经万千周折,早就拥有自我灵识,对于邪祟的反应也最是灵敏。


谛冕眼见神器近在眼前,却根本近不得身。


只见万千剑气腾空而起,从四面八方向他杀了过来。


谛冕躲过最初的几波,眼看着是避无可避了,不得已只好拔出焚寂硬抗。


岂知神剑感应到焚寂的气息,攻势反倒更甚更密,颇有不把焚寂毁了便不罢休的气势。


谛冕迎着斩仙剑,渐渐觉得有些力不从心。


愁眉不展之际,北溟仙君忽然从天而降,占据了斩仙剑一方位置。


紧接着,兆悠与衢玄子也到了,两个人一东一西又占据两方。


谛冕心领神会,正要合三人之力把神剑制住,却忽觉胸口一阵气提不上来,随后便被神剑的剑气击了出去。


坠落的瞬间,他用焚寂支撑住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,咬牙站了起来。


但神剑的剑光已至,转眼就要穿破他的身体,将他扎个透心凉。


偏偏这个时候紫胤真人挡在了他面前。


瞬间,谛冕只觉万千剑光相互交错,彼此冲杀一阵,竟成了势均力敌之态。


再片刻之后,四位道人阵法已成,合力将斩仙剑的剑光压了下去。


一番周折过后,神剑终于锋芒尽敛,回复了平静。


衢玄子擦了擦额头薄汗,如释重负:“还好还好,刚才神剑暴走,差点酿成大祸。”


兆悠此时已经晃到了衢玄子身旁,闻言也叹了口气:“要不是紫胤及时察觉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
北溟仙君收起剑,拿出自己的小蒲扇摇啊摇,笑道:“恭喜两位历劫成功,此后修为当更上一层楼了。”


兆衢二人彼此相互看看,这才恍然大悟,忍不住相视一笑。


五人之中,唯有紫胤与谛冕仍旧站在原地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紫胤真人转过身,面色冷峻地朝着谛冕道:“跪下。”


谛冕手中的焚寂哐当一声掉在地上,但他浑不在意,屈膝跪在紫胤面前:“师尊,徒儿知错了。”


紫胤真人瞧着谛冕一脸领受责罚的难过,却是道:“为师数百年前便到过不周山,自然也见过这把斩仙剑,但你知我为何从未对神剑有过它想吗?”


谛冕抬起头,眼中似有不解。


紫胤真人凝神看了他半晌,随后轻叹道:“斩仙剑镇守不周山口便也罢了,总能寻得其他器物替代。但它与你身上的魔气相冲,一旦遇上,便是不死不休之局。徒儿,就算为了为师,你也当更惜命才是。”


谛冕如梦初醒,不禁红了眼眶:“师尊,是谛冕错了,从今往后,谛冕再不会如此鲁莽,有负师尊拳拳心意。”

 


*

这里补充下世界观设定昂:几位老头身处的世界分为天地人三界,天界在九重天上,以天皇伏羲为尊。但经过神隐时代,伏羲已经沉睡,便由天庭的几位帝君代为管理三界。人界经过万年前伏羲与蚩尤的神魔大战,可谓满目疮痍,后来经过女娲与神农的修补,大致回复如初,但仍有BUG存在,以至于各处的时间流逝不大一样,有的地方已经公元2000年后(谛冕打工的剧组就在这里),有的地方仍在原始社会,可以理解为多个平行世界并存的情况。地界除了当年神魔大战放出十万恶鬼,之后一直没什么存在感,属于大家都不带它玩儿的存在。昆仑位于人界之上,天庭之下,是众多修仙门派所在,散仙众多。三界之外,还有一个魔域,入口无人知晓,传闻当年蚩尤战败后便逃入魔域,成了魔域之主。

至于龙渊七剑与魔剑焚寂,之后有机会的话,会进一步解释的(基本沿用古剑奇谭游戏的世界观,不同的是焚寂从凶剑改成了魔剑)

ps,大家知道为什么紫胤真人可以到处救人不用奶吗,因为他不仅是dps,还会自动锁血…

pps,不是谛冕太脆,而是斩仙剑生来克他。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