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小熊

努力填坑

[SS|撒沙]黄金时代25

医院里,沙加刚刚结束了与主治医师的复诊会面。


为了拥有更多交谈时间,他特意挑了个没什么人的下班时段。


对于Psycho-X,沙加不得不有所顾虑。


但显然,主治医师对于改良药剂的认知并不比他更多,对于他提出的诸多疑问和假设,医生给予的回答却十分模糊。


这当然不是沙加所预期的,整场谈话在并不怎么愉快的氛围中潦草收场。


他不得不暂时将这些疑虑按下。


门诊大楼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,他有些嫌弃地皱起了眉。


诊疗室外的等候区此刻异常冷清,只有一个小男孩安静地坐在那里,专注地看着手里的一盆植物。


沙加立刻认出那就是午间撞到自己的男孩子。


男孩抬起头,显然也认出了沙加,他有些惊喜地叫住了他:“大哥哥!”


沙加将要离开的脚步顿了顿,而后走过去,坐到了男孩身旁:“你一个人来的吗?”


男孩摇摇头:“妈妈去缴费了,我在这里等她。”


沙加看着他:“你好像很熟悉这里。”


男孩没被人这么注视过,显得有些赧然:“嗯,我在这里做透析。”


男孩的回答诚实而坦然,倒让沙加有些惊讶,他随即转换了话题:“你的花看起来没什么大碍。”


男孩仔细瞧着他的盆栽:“这是妈妈给我买的,等到春天,它就会开花了,我想看看那有多美。”


想了想,他又有些不确定:“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等到那时候了……”


沙加抬手摸了摸男孩的脑袋:“会等到的,春天已经不远了。”


男孩点点头,开心地笑了起来:“嗯!”


很快男孩的妈妈也回来了。那是个慈眉善目的日本女人,见到沙加,很是客气地鞠了一躬,大约是感谢沙加对男孩的照顾,沙加微微颔首,算是回礼。


男孩跟着妈妈走进血透室,期间还不忘和沙加挥手道别。


但温馨的氛围并没有维持多久,沙加刚走远没几步,就听到女人惊恐的尖叫。


急救医生和护士风一般冲向血透室,女人被推出了房间,随后大门无情地阖上,她只能隔着房门暗自祈祷。


男孩的情况似乎急剧恶化,房间内隐约传来仪器的悲鸣和医生放弃的声音,女人开始用力地拍打房门,一面撕心裂肺地呼唤着男孩的名字,一面泪流成河。


那盆男孩子无比珍视的花此刻孤零零地被遗弃在窗台上,无声地见证着悲情的一幕。


春天已经不远了,风信子开花也早得很,美丽的花朵簇拥成串,充满着生命力,但可惜男孩已经等不到了。


人生似乎总是充满了未知和遗憾。


沙加想,虽然他没有什么多余的同情心,但偶尔也会心血来潮。


透过精神能力,他将风信子开花的画面投射到了男孩正逐渐远离的意识里。


男孩的精神体此刻正在生死交汇处,只差一步就要跨进死亡的深渊里。


他忽然感觉到有只温暖的大手拽住了他。


男孩回过头,看见沙加站在光芒闪耀处,宛如神祗。


随后他听见沙加那坚定而睿智的声音:“你的妈妈在等你,别让她难过。”


一滴眼泪从男孩的眼角滑落,睫毛微微颤抖。


抢救室里忽然传出医护惊喜的叫声:“天哪这简直是奇迹!我们救回他了!”


女人支撑不住地滑到在地,终于放声大哭起来。


沙加将一丝温暖的小宇宙注入到植物里,有了这股力量的守护,相信它一定能在春天开出美丽的花朵吧。


沙加穿过门诊大楼回到住院部,住院的孩子们正聚集在医院最深处的院子里。


为了弥补住院期间错过新年烟火的遗憾,院长特许孩子们今晚可以燃放仙女棒,但地点只能选在偏僻的角落,毕竟这是公然违反住院规章的事情,当然不能做得太显眼。


孩子们兴奋得手舞足蹈,男孩子到哪都不会忘记胜负比拼,此时正在比划谁能把仙女棒舞得更高,女孩子则聚在一起,愉快地许着新年愿望。


沙加有时候其实孩子气得很。


他很快也加入到了放仙女棒的行列中,显得毫无违和感。


女孩子们羡慕地看着他的头发和面容,悄悄在许下的新年愿望里多加了一条:希望自己以后也变得这么好看。


仙女棒的花火一闪一闪,仿佛比天上的星辰还要灿烂。


他望着仙女棒有些出神,直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精神通道呼唤他。


沙加认出那是撒加,但此刻那声音有些焦急,全然不复往日的冷静与平和。


撒加确实很着急,他到了医院却找不到沙加,住院部、食堂……往日沙加常去的地方都找过了,却不见沙加的人影。


他没来由的感到一丝恐惧,好在沙加终于回应了他的呼唤。


沙加站在黑夜里,仙女棒的花火星星点点地围绕在他周围,衬得他别有光彩。


撒加冲到他面前,将他整个人都捞进了怀里。


沙加手里的仙女棒散落一地。


他感觉到撒加的心跳快得有些离谱: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撒加没有回答,只是反问他:“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天舞屏障的事?”


“你都知道了啊。”沙加愣了愣,似乎有些闷闷不乐,“我做这件事,不只是为了你,也是为了我自己。我不想让你感到歉疚。”


撒加将他搂得更紧了些,似乎在恼怒自己的后知后觉:“我真是蠢得该死!”


但沙加打断了他的自责:“撒加,我说过,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再后悔。十二宫之战后,我其实一直在想,如果我再强一点,如果我足够强大的话,你是不是就不会死了。”


撒加觉得这些话如同尖刀刺在自己心上,他无法想象那时沙加的心路历程,但此时此刻,他已经决定好了面对。


他看着沙加,郑重地对他说道:“过去的事情已经无法挽回,但这次是你救了我,我想未来我也仍需要你保护。沙加,我爱你。”



这一更又名《我的恶趣味脑洞合集》《沙加幼龄化的后遗症》《仙男和仙女棒的适配度》(bushi)

另外因为CP的定位是强强,所以我尽量突出他们本身都是独当一面的个体,有能力、有态度、有温度,这也是我磕撒沙十分重要的一点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